2020-2021 First High School Assembly

By Wednesday September 16th, 2020Events

First High School Assembly

开学首次高中集会

9月16日上午,清华附中国际部高中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参加了2020-2021学年度首次高中集会。在集会上,首先,由学生活动指导员周汉斌老师介绍了关于每年一度的学生社团招新的活动和细节。接着,模拟联合国社团和中文杂志清音社团的代表学生上台对新学期的社团招新活动进行了各自社团的宣传。台下的学生们都跃跃欲试,给出了热烈的回应。

The first THIS high school assembly of the 2020-2021 academic year took place on the morning of September 16th. In the assembly, Activities Coordinator, Joy Zhou, announced updates on the student club fair, which took place on September 25th. Students representatives from Modern United Nations and Chinese magazine(清音 Qin Yin) promoted their student clubs and were quite convincing as they tried to recruit new members.

High School Student Council Vice President Election

高中学生会副主席竞选

集会的第二部分,是高中学生会副主席的竞选活动。本届学生会主席由Leni Gao(G12)担任,Leni 有着丰富的学生会经验:她曾当选9年级学生代表,并连续两年担任学生会活动委员的职位。在这里恭喜Leni成为国际部学生会新主席!

The second part of the assembly is the Student Council Vice Presidential debate. Leni Gao(G12) was elected as this year’s President. Leni has 3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Student Council: In grade 9 she was elected as Class Representative, and worked as Activities Officer from grade 10 – 11. Congrats to our new Student Council President Leni!

本次副主席职位有两位竞选候选者,分别是Bryan Li(G12)和Vanessa Leong(G12)。秉着合作的精神,英语辩论社与学生会合办主持了这一场副主席竞选演说辩论。Bryan 和 Vanessa上台就自己的当选理由和竞选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了精彩、激烈、如火如荼的辩论。

There are 2 Vice-Presidential Candidates: Bryan Li(G12) and Vanessa Leong(G12). Out of the spirit of collaboration, the English Debate club ran the Vice Presidential debate. The 2 contestants took the stage to discuss various points and propose their initiatives for THIS.

学生会副主席竞选演说围绕着以下四个问题展开:

The Vice Presidential debate topics were:

【 Question 1 】

为了增加各年级学生对学校聚会和活动的参与度和积极度,你准备怎么做?

-How will you contribute to make the school parties and events more engaging and appealing to students among all grades?

【 Question 2 】

根据调查,发现许多学生对校服设计和一些规定并不满意。 作为副主席,你打算如何带领学生会做出改变?

-According to the survey done among high school students, many are unsatisfied with the current uniform design and policies. As the VP, how do you plan to lead Student Council in making changes?

【 Question 3 】

很多学生要求学生会在与学生和俱乐部之间的计划和沟通中增加透明度。作为副主席,你准备如何应对?

-There are voices from the student body asking for more transparency in planning and communication between the Student Council and the students and clubs. As the Vice President, what plans do you have in response to these requests?

【 Question 4 】

在学生心目中,学生会有效率不高和能力欠缺的印象。 你有什么计划来改变这种偏见?

-Student council has a reputation of being inefficient and ineffective. In what ways specifically will you reshape this general image?

集会的最后,2020-2021届学生会成员纷纷亮相,一一挥手,同大家认识。学生、老师们掌声雷动,向新成员们致以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祝贺。

Additionally, other names of student council candidates besides the role of Vice President were announced to the student body, which was received with a warm round of applause.

Meet High School Student Council Members

学生会副主席竞选结果 & 学生会成员名单

9月18日,高中部的同学们为自己支持的学生会副主席人选展开了热火朝天的投票。副主席投票结果当天宣布,最终,Bryan Li荣获这一学年学生会副会长恭喜Bryan!

THIS 9th-12th grade students voted for their VP on September 18th, and announced the Student Council VP for SY2020-21 later the same day: Bryan Li. Congratulations,Bryan!

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2020-2021年的中学学生会成员们,并听听他们对于此次竞选的感受和接下来的计划吧!

Let’s meet the new student council members and see what they have to say about their election experiences and their plans.

2020 – 2021 THIS Student Council Members

国际部2020-2021学生会成员

 2020中学学生会团队 

President  Leni Gao (G12) 

学生会主席 

“准备选举的这个阶段本身很紧张,尤其是看见自己的对手已经开始宣传之后。不过因为我对学生会已经有了三年的经验,所以更好发现其中的不足,所以可能相对于我的对手,我的计划会更加完善一些。总体而言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本身是要有主席竞选辩论的,可是在两天前收到了我的对手因为十二年级十分繁忙等原因所以退出了竞选这样的消息,我就直接上任了,个人觉得还有点蒙圈儿

我希望可以让社团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热络。我们学校的社团都非常优秀,我认为今年的学生会应该多给社团给予帮助,在背后多对支持他们。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完善学生会举办的活动,让活动变得更有趣才会让大家的参与度变高。”

Vice President Bryan Li (G12)

学生会副主席

“对学生和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感激。在竞选开始前我实际上是没有什么信心的,但当每一个我刚刚认识的同学都愿意伸出援手时,我真的觉得这次选举无论结果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我非常庆幸我最终决定并争取到了这次选举的机会。作为学生会的副主席,我会尽力为学生做好事情。这主要包括辅助主席参与管理、参与活动设计,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真心期望在我在THIS的最后一年能够力所能及地服务到学生群体。”

Secretary Bill Jiao (G11)

学生会秘书

因为自己之前基本上从来没做过类似的事(除了在脑子里),整个过程,尤其是到各个班级里拉票对于我来说都是比较新的。但是虽然这个过程比较特殊,其实还是比较有趣的,尤其是可以第一次感受到在一个和班级不同的舞台上和“群众”互动,还是挺好玩的。而且,我们学校的同学们还都是比较善解人意的,所以感觉只要可以按照自己心里想的说,很多人还是会理解并投上一票的。其实我觉得最好的是通过这个拉票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之前不认识的同学 🙂

作为一个秘书,我现在最想改变的两个现象第一个是学生和学生会之间的距离;第二个就是小社团集体不被帮助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我认为可以从学生会委员会着手解决,让委员会里的负责人通过学习逐渐了解学生会,让同年级的学生也加深对学生会工作方式的印象。更者,这个平台还可以用来采集整个高中的意见,让学生会作出的重要决定更加民主,受人欣赏。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更加复杂。我希望学生会可以成为一个帮助小的/需要帮助的社团的宣传和合作平台,让各个社团可以通过学生会的帮助逐渐成长。因为辩论社、模拟联合国之类大社团的吸引力,很多优秀的小社团长期不受关注,导致虽然社团负责人进行了很多计划,由于人数的问题却无法实行。这时候学生会就可以尝试帮助他们了。利用集会、微信公众号或者VA的平台,学生会可以有效的帮助这些小社团在短期吸引大量的人脉,帮助他们成长。 

Treasurer  Benjamin Lu (G11)

学生会财务

作为第一次竞选Stuco职位的学生,竞选周充满了紧张和压力。我们必须发表演讲并向学生证明为什么我们值得担任这样的职位。但是,这对我来说也是令人兴奋的经历。通过在不同的房间里演讲,我结识了新朋友,也认识了许多刚刚步入高中的九年级。尽管这是一个紧张的一周,但这次经历让我有了许多收获。

我今年的目标是为各个社团提供资金。国际部的每个社团都为国际部这个大集体做出了无数的贡献,并且这些付出让我们学校成为了一个更好的地方。但是许多社团会因为一些资金问题而舍弃许多好的活动。因此,我希望Stuco能为一些有困难的社团提供资源,让这些社团能够繁荣发展,使学校成为一个更加多元化,更具创造力创新性的场所。

Activities Officer 学生会活动委员

Martin Wong (G11) 

打破传统给学生带来更多好玩的活动,让大家在有学业压力之下还能享受在学校里的活动!

Publishing Officer 学生会宣告委员

Harry Zhang (G11)

“这已经是我在学生会的第三年了,所以也有一些选举的经验。今年对手的竞争性也是很强的,所以我也花费蛮多时间来准备的,投票的那一天下午一直都非常紧张。作为学生会宣告委员, 我想要让活动宣告出现在更多媒体上,让学生们更好的找到感兴趣的活动,在学校开心一点。”

Grade 9 Representative

9年级学生代表  Tina Cui

“I feel like this election was a new experience because I’ve never really liked campaigning, but we can’t always do the things we like. It was a challenge learning to advertise for myself while not seeming overly conceited. I want to help increase student involvement in stuco events so that those events reflect what the students really want. We’re in this together.”

“这次竞选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过去对竞选类的活动兴趣缺缺,但我们不应该局限自己,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竞选中,如何毛遂自荐,又不让人觉得自大,对我来说是个有意思的挑战。我很想让我们的活动真正反映学生关心的东西,提高学生们对学生会活动的参与度。让每个同学都成为我们的一份子。

Grade 10 Representative

10年级学生代表  Calvin Chen

“这是我第一次在高中竞选,非常感谢各位支持帮助我的同学们(尤其Jimmy和Eddie还帮我做海报),也感激我的对手Max哈。我希望为大家带来更有趣的活动,并创造更多跨年级合作的机会。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校园环境!”

Grade 11 Representative

11年级学生代表  Jovian Liu

“我对这次选举的经历记忆犹新,从决定竞选年级代表到报名的时候,我就一直紧张,但是还是非常开心的。以后我想要帮助11年级的学生能够更好的与stuco和学校沟通,作为11年级的学生代表,我希望能够尽我所能的帮助我的年级。”

Grade 12 Representative

12年级学生代表  Stanley Hu

“有好好思考平时自己在年级中扮演的一个角色,并认真的考虑到了自己能为年级和学生会带来的益处。我们今年会更加认真的对待所有的活动,尝试为这个不寻常的今年中添加一点生活的色彩。”

再次祝贺国际部2020-2021学年度新当选的学生会成员们!期待看到你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尽其所长,大展身手!期待学生会在新的一年为学生学校多带来丰富精彩的校园体验,让国际部大家庭蓬勃发展,大放异彩。

Congrats to our newly elected student council members. We are excited to see what changes you will bring to our THIS communi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