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周报 | 2024年3月16日

By 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Uncategorized


国际部周报 | 2024年3月16日

THIS Weekly Snapshots  |  Mar. 16, 2024

3月11-15日: 国际部数学科学周



回顾国际部数学科学周,我们经历了一场充满创意和乐趣的盛宴。从滑铁卢大学数学教授 Trelford 先生的讲座,到展示学生们团队合作和创造力的卡纸叠高塔比赛;从令学生们发挥想象力的冰激凌制作活动,到展现化学神奇反应的干冰实验等。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活动都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数学的应用与实践,也近距离感受了科学的魔幻魅力。本周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对数学与科学的认识,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期待着未来更多的数学、科学探索和挑战!



● 国际部数学科学周● ● 


3月11日: 升学部为10、11年级组织香港大学招生宣讲会




● 升学部组织香港大学招生宣讲会● ● 



3月11日: 2年级时装设计工作坊



● 2年级时装设计工作坊● ● 


3月13日: 国际部家委会会议



● 国际部家委会会议 ● ● 



3月14日: 国际部校园开放日


3月14日,期待已久的清华附中国际部开放日如期举行。近200名家长踏入校园,通过参加宣讲会、老师及本校小学生引导的参观校园、模拟课堂和咨询答疑等活动,亲身感受国际部的教学环境,了解入学条件、课程设置和学生生活。活动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两个专场,现场井然有序,内容充实,家长们受益匪浅。


● ● 国际部校园开放日 ● ● 


3月15日: 11、12年级AP化学课:勒夏特列的彩虹实验




● 11、12年级AP化学课:勒夏特列的彩虹实验● ● 


3月15日: 家委会筹划组织的才艺演出


3月15日,由家委会筹划的一年一度的才艺演出在大礼堂举行。家长大朋友、国际部小朋友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一同见证了孩子们多彩多姿的才华。他们精彩演绎了歌曲、舞蹈、朗诵等节目,令观众们赞叹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才艺演出的筹备、策划、排练、导演、演出执行等都全部由家长完成。向所有在幕后支持并推动此次活动的家长朋友们致以敬意,期待明年再相聚!


● ● 家委会筹划组织的才艺演出 ● ● 



文字 Writing |  Fontaine Yang

排版 Editing | Fontaine Yang

图片 Pictures | Fontaine Yang, Mercy Xu,

 Jasmina Blazheska, Sam Popham, 

Toni Dong, Dongming Lu

审核 Auditing | Toni Dong, Wenting Bai, Renee Zhu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清华附中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