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华附中国际部

概况

清华附中国际部隶属于清华附中,创建于2009年,创建背景是为清华大学的海归教授子女提供适合他们的中西融合的教育。学校西邻世界文化遗产皇家园林圆明园,地处百年名校清华附中校园内,地理位置优越,学术氛围浓厚。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学生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0个国家和地区。

学校参考美国核心课程体系,并融合了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使得学生的语言能够在学术及社交语言全方位地发展。另外,中国语言文化课程是我校必修的核心课程,这保障了学生较高 的汉语水平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清华精神的内在传承。中文、英文双语能力强及学术能力卓越是我校学生的特点。 我校的教学成果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我们的毕业生被顶尖大学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及清华大学等录取。 学校敬业、精业的师资队伍,积极好学、勤于创新的学生群体,平等、和谐的教育氛围,丰富多彩、中西合璧的校园文化,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宽阔的舞台。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清华附中 100084

数据一览

1:5
师生比
71
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
24
平均班级人数
517
在读学生人数
22
个不同国家的学生

教学方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社会科学科目,

清华附中国际部的课程设置还包括社会公益活动,

实地考察旅行等部分,并且结合艺术、计算机科学和体育教育,

为孩子提供全面的素质教育。在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学生们是一群愉快的学习者!

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联盟认证

清华附中国际部于2016年1月通过了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联盟(WASC)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

基于理解力的课堂设计

清华附中国际部的教师将基于理解力的课程设计模式(UBD, Understanding by Design)运用于课程体系中,以学生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课程主要内容。教师采用逆向设计法,对课程单元进行合理规划,有效地预测学生的学习成果。

AP课程

清华附中国际部提供丰富的AP课程。AP课程水平等同于美国大学课程水平,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学生通过AP考试换取的学分,可以同等换取相应的美国大学学分。学校所有教授AP课程的教师须获得相应课程的AP认证,方可授课。

响应式课堂

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部采用“响应式课堂”的课堂教学模式,通过设定教学期望与目标、课堂管理和社区建设的方法进行教学。在“响应式课堂”里,学生的学习方式与学生所学的内容同等重要,学生的学业成就和社会情感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部落法学习社区

清华附中国际部初中部采用部落教学法。班主任引导学生,组织开展各种活动。通过部落学习法使学生获得正面的品格发展,学会包容、尊重他人,并拥有归属感。

美国核心课程

清华附中国际部使用美国核心课程标准作为教育教学的主要依据,该标准也是教师制定课程计划的重要起点。

有兴趣加入清华附中国际部吗? 联系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