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

概况

清华附中国际部为充实学生的校园生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小学部,初中部以及高中部都拥有非常活跃的俱乐部项目。对想要参加更多活动的学生,清华附中国际部还为小学部的学生提供由第三方公司支持的俱乐部,为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学生提供由学生或教职工带领的各项俱乐部。

8
个团队建设之旅项目
7
个中国文化之旅项目
56
个学生俱乐部

学生俱乐部

小学课后活动宗旨是围绕学校的核心价值观之一“ 善于发现”而开展的。我们为学生们主要提供以下五方面的活动:体育精神与运动相结合的活动、创造性表演艺术活动、文化方面的活动、实践技巧方面的活动,以及融合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活动。这些活动都是依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而全年循环安 排的。有些课程,比如功夫和吉他是全年的活动,目的是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和理解。清华附中国际部中学部为学生提供了多达几十种的丰富多样的课后社团,都是基于学生兴趣组建而成。根据性质不同,社团或由学生组织或由老师引领。

学习实践活动

学校为您的孩子在校内和校外都提供学习的机会。每 一学年,老师、各部门和俱乐部会组织相关的实践学习活动来激励孩子,以一系列的团建活动作为每学年的开端。每一个年级会根据相应的阶段进行独立的活动,这些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促进学生的团结,并将学生和清华附中国际部的核心价值观,例如合作、参与和斯巴达精神等有机地结合起来。

2023-2024 学生俱乐部名单

6-12年级俱乐部

桌游社

桌游社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技能和逻辑思维能力。俱乐部成员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获得了很多快乐。

烘焙社

烘焙社让参与者可以体验亲手烘焙和品尝美味点心的乐趣。这个俱乐部面向的是希望从学习生活中投的一刻闲暇、在学习烘焙的同时开展社教活动的学生。

中文写作坊

参与者能够提高他们的中文写作技巧,并运用他们的创造力完成一本中文书!

清音杂志社

清音报社成立于2015年,旨在为那些具有良好写作和平面设计能力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并帮助他们提高这些技能。通过每一期杂志,参与者能够学会如何在创作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报纸主要栏目包括 “校讯”、”观点”、”娱乐”、”散文”、”小说”、”中国风俗 “等。

阿卡贝拉合唱团

阿卡贝拉合唱团是一个鼓励THIS创作精神的团体,在表演中只靠人声,不使用任何乐器。

英文杂志社

英文杂志社是一本学生组织的双月刊杂志,致力于成为一个学生自由表达的平台。杂志社由作家和设计师组成,并与摄影工作室合作发布视频。英文杂志社欢迎有激情的作家、深思熟虑的思考者以及希望提高英语水平的学生来分享他们的观点。同时,设计部欢迎对排版和艺术感兴趣的创意设计师和摄影师。

舞蹈社

舞蹈社的学生们将联系古典舞蹈,如芭蕾舞、中国舞在内的各种舞蹈,并有机会在学校各大活动中进行表演。

国际象棋社

国际象棋俱乐部将热爱国际象棋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并通过学习开局、战术和参加全校就或者北京市的锦标赛来帮助发展他们的国际象棋技能。学生还参加不同形式的国际象棋,如 chess960, bughouse 和 4 人国际象棋。

中国民乐社

中国民乐社是一个供THIS学生分享演奏中国传统乐器才能的社区。我们在学校活动的开、闭幕式以及慈善音乐会上表演。我们希望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分享给更多的人。

Hazel Grace Lancaster书社

HGL成员协助图书馆为学生规划活动,并帮助维护图书馆。

Studio 35

作为THIS负责摄影和摄像的社团,Studio 35不仅为学校活动拍摄照片、录音、蒙太奇、录制采访视频,还每周为英文杂志制作视频宣传片,为三个杂志社拍摄封面。英文杂志、中文杂志和UNIT-E杂志社的封面拍摄。社团通过在校外报道活动和拍摄照片赚取资金,并将这些资金再投入到学校媒体的制作中。

世界战争历史社

本社团是一个专注于两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作用的机械方面的俱乐部,而不主要关注主流历史。我们进行PPT讲座、桌游、知识竞赛以及每学期一次的实地考察。由于创始人尼克(Nick)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创立了该俱乐部,使得俱乐部变得跨洲际,为学生提供了与具有不同观点和文化经验的俱乐部成员交流的机会,与THIS学生相比有所不同。

航空,太空和飞行社团

“🚀 了解航空与太空俱乐部!🌌

和我们一起探索航空、太空、和飞行的刺激!了解历史、构建乐高飞机、和体验飞行模拟器。

🛩️ 活动内容:

  • 乐高飞机设计: 设计和竞赛乐高飞机。
  • 宇宙探索: 学习有关太空旅行和天体的知识。
  • 飞行模拟器: 接管虚拟飞机。

🚁 谁可以参加: 热爱航空与太空的所有学生都欢迎参加,不需要任何经验!

让我们一起翱翔天际!🚀🌠”

儿童阅读2023-24

 

本社团是一个针对热爱阅读并希望与其他国际学校进行比赛的中学生的阅读团队。学生们以四人小组形式参与,回答关于24本书的详细问题。

 

作家圈

作家圈社团是一个为有志成为作家的学生提供的俱乐部,他们希望通过创作文章、短篇故事和诗歌为学校杂志或年鉴,以及/或者出版一本原创小说来提升自己的写作技巧

经济学社

这是一个聚集对经济学研究潜力感兴趣并渴望发掘自己经济学学习潜能的人的俱乐部,我们一起学习和运用这门知识。我们的计划之一是根据投票来学习经济学课程的部分内容(因为经济学的研究非常广泛),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获得一些竞赛经验。
6-8年级俱乐部

初中中文辩论社

中文辩论社致力于训练学生的辩论技巧、批判性思维和循证论证。参与者有机会练习为自己的论点辩护,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主题。辩论社在2018-2019年在THIS举办了一场比赛,并多次参与北京和其他城市举办得比赛。俱乐部成员将有机会参加这些比赛,并通过自己的经验学习如何辩论。

初中演讲和辩论社

初中演讲与辩论社的宗旨是学习如何“发声”。通过在每周会议期间和之后进行的研究和练习,参与者将学习必要的说服和批判性思维的技能。最重要的是,在不断的练习和实践后,学生们会对自己的演讲更为自信。此外,俱乐部成员还有机会前往各类比赛来实践他们的技能。

地震学俱乐部

本社团通过使用学校的地震探测仪器从而研究和地震有关的课题。

初中数学社

加入中学数学俱乐部吧!我们举办各种数学游戏,从Kahoot到接力赛,并为国际数学比赛如AMC8和BmMT做准备。在学习新的定理和引理的同时,学生们还可以提升他们的数学知识,寻找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

9-12年级俱乐部

高中中文辩论社

中文辩论社致力于训练学生的辩论技巧、批判性思维和循证论证。参与者有机会练习为自己的论点辩护,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主题。辩论社在2018-2019年在THIS举办了一场比赛,并多次参与北京和其他城市举办得比赛。俱乐部成员将有机会参加这些比赛,并通过自己的经验学习如何辩论。

社区服务社

CSC 是一个组织校內外活动的俱乐部,积极地为THIS 社区做贡献。CSC鼓励所有学生和教师参与活动,如动物收容之旅,课后辅导和其他慈善活动,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加入CSC,为THIS添砖加瓦,尽你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其他人。

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旨在通过分析全球性关键议题,培养参与者的审议、记录和外交技巧的过程筹备未来世界领导人。

高中演讲和辩论社

加入演讲与辩论社为俱乐部成员提供了领导力、社区、旅行和竞争的机会。在每周的会议上,通过讲座、活动和模拟辩论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研究和论证技巧,使学生能够克服对公开演讲的恐惧。社团为参加地区和国际比赛的辩手做准备,同时负责与中国全国高中辩论联赛合作举办年度秋季辩论赛。

香水俱乐部

一个以香水/芳香作为媒介创造艺术的俱乐部。

陶艺社

参与者会学到使用粘土和烧制的基本概念,创造出精美的陶艺作品,如陶器和雕塑。

清音报社

清音报社成立于2015年,旨在为那些具有良好写作和平面设计能力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并帮助他们提高这些技能。通过每一期杂志,参与者能够学会如何在创作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报纸主要栏目包括 “校讯”、”观点”、”娱乐”、”散文”、”小说”、”中国风俗 “等。

命理社

对于东西方的神秘学的知识和差异进行讲解和实践

和風社

这个是一个提供对日本文化感兴趣并一直与之互动的人们学习、考察和交流与日本文化相关的因素的社团。我们俱乐部的主要目标是为他人提供学习日语的机会,并希望更深入地了解日本文化,不仅仅停留在表面,努力让自己参与其中并更好地理解它。

环境友好社

这是一个热衷于解决我们所观察到的环境问题的人们聚集和共同努力的地方:三江源消失、阿拉善沙漠化、快时尚造成的污染等。我们筹集了捐款,制作了月度漫画,并在这个组织中举办了其他小型活动,致力于建设一个环境友好的学校社区(物资、服装、书籍等)。

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

A Cappella俱乐部是一个使用纯人声练习和演唱歌曲的声乐合唱团。

桌游社

桌游社培养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考能力。我们通过玩桌游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同时也享受乐趣。

播客俱乐部

在这个俱乐部中,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制作有关校内不同职业人士的播客,并帮助大家成为一个大家庭。

室内乐团

管弦乐团是一种高级的音乐艺术形式,通过合奏展示音乐作品。孩子们不仅需要了解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还需要考虑如何与他人合作,共同取得胜利。

视频创作社团

在这个俱乐部中,我们将教授学生操作专业相机的技巧,使他们能够录制高质量的视频剪辑。此外,我们还将提供视频编辑课程,确保学生在后期制作技巧上也能胜任。 我们将涵盖以下内容作为示例:相机基础知识,包括ISO、快门速度、白平衡、光圈等等。

STEAM社团

STEAM课程是一门涉及艺术、数学、物理、编程等多个学科的跨学科课程。它适合热爱科学、喜欢艺术表达、有自主学习意愿的学生。每个项目,孩子们将思考一个探究性问题,探索一种新材料,并创作一件作品。

手工社

手工艺俱乐部教授学生各种手工艺技巧,包括钩编、织编、缝纫、饰品制作、羊毛氈制作、热收缩薄片等。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为学生提供一个追求手工艺兴趣的平台。另一个目标是展示我们对社区的贡献。我们将为慈善事业出售我们的艺术品,并每两周去幼儿园教残障儿童手工艺技巧。

Zaa摇滚乐队

 

Zaa是THIS学校独有的摇滚乐队。我们演奏多种不同类型的音乐。

Pickleball俱乐部

是美国增长最快的运动。很容易上手,但也有足够的挑战性,可以寻找提高和相互竞争的方法。对于那些有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或任何球拍运动经验的人来说,转换到pickleball将很容易。

微生物社

https://docs.qq.com/sheet/DTXVNdmJLb0xDRU9Z?tab=BB08J2&_t=1693031397640&u=22366f8affd34e5ba45f7cae03324a06

传统中国游戏社

这个概念最初的想法是,如今学生们越来越沉迷于电脑/视频游戏,这不仅会给他们的眼睛带来压力,还会消耗他们大部分的注意力。有几种传统的中国游戏不仅有趣,而且对学生有益。玩这些游戏可以促进学生与父母建立联系,因为其中一些游戏可能也是他们父母童年时期的一部分。

未来城市竞赛

你想要参与设计未来城市吗?你喜欢开放性的问题吗?未来城市(Future City)俱乐部就是为你而设!在每周四的科学教室里加入Cross女士和Hellman女士吧!

漫画社

这是一个你可以和小伙伴们聚在一起欣赏和创作像漫画般的作品的地方,比如日本漫画等。

学生活动协调员

周汉彬

学生活动协调员

周汉彬老师(Joy老师)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她自2018开始担任学生活动协调员一职,负责组织课外活动俱乐部,国际交换项目,国内及国际的实践活动及比赛。同时她也教授高中一年级的拓展课程, 以求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度过高中一年级的过渡期,开启精彩的高中生活。她还将组织开展“学生导师计划”以及“学生实习项目”等,为优秀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领导力。

了解更多关于申请清华附中国际部的信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