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请将鼠标悬停在图片上,以翻转图片并阅读活动介绍。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每年学年初始,国际部都会举行开学典礼来欢迎学生、家长和教师,为国际部的历史写下新的一页。

中国日

中国日
中文组的老师将国际教育理论和方法,如体验式学习、服务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运用到实践中。除了课堂学习外,还根据语文课程内容,结合如中秋节和春节的传统节日的文化和习俗,设计并举办中国文化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进行教学,帮助学生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体育日

体育日
体育日是一年一度在学年开始时举行的活动。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日子,涉及整个国际部的每一个人,加强整个学校的精神。体育日包括许多有趣的活动,如泰瑞福克斯趣味跑、刺激的团队建设活动和班级舞蹈和啦啦队舞。体育日是本校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享受的活动,也是学校的保留节日。

历史日

历史日
在国际部,历史是一个十分活跃的课题。每年,学生们都会学习和利用第一手、第二手和三级文献进行深入的历史课题研究。他们做的是真正的历史学家也会面临的艰巨工作:学生们会探索他们感兴趣的主题,通过大量研究合成他们对特定历史课题的新理解,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不断发展学生们十分重要的批判性思维并增强他们的文化技能。最后,在12月的历史日,学生们将向全校展示他们的项目,如作品集、展览作品、纪录片和网站。与此同时,学生们还会参加一些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轮流探索不同的历史主题。

圆周率日

圆周率日
在一年一度的圆周率日时,国际部会举行一个数学竞赛,超过100名小“数学家”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加,展示了他们卓越的数学能力。 竞赛从个人环节开始,之后进入小组环节,题目难度会逐步加深。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每个人都十分喜爱的最后的速问速答环节。每回答完一个问题,学生需要跑到下一个老师那里回答接下来的问题。整个环节被紧张的数学学术讨论和鼓舞人心的音乐所包围着!比赛最终将以学生把披萨饼扔向老师的方式结束,这是庆祝个人获胜者及小组获胜者的一种传统的庆祝方式。比赛最后,师生也将共同享用一些美味的披萨。

国际日

国际日
现代世界语言组的老师会在春季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日,这是一个庆祝多学科、合作和文化多样性的活动。每个班级会研究一个指定的国家,并宣传这个国家的亮点,比如食物,语言,艺术和其他的重要文化面。在这一天里,学生们会参观展览、参与文化活动、吃特色小吃,并表演舞蹈和或歌曲来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国际日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帮助他们意识到文化多样性在当今全球化社会的重要性的机会。

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STEAM)日

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STEAM)日
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STEAM)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活动日! 学生们将在自己的教室里开始一天的学习,努力构建能够抵御和生存于自然灾害的社区。然后,学生们将轮流参加两个工作坊和一个演讲。工作坊的内容从 “你能跑得过霸王龙吗?”到透视画如何将数学和艺术结合起来。午饭后,初中生将和小学生一起参加一些小学生制作的数学游戏。高中生则会在校园里进行STEAM小径的活动,让他们利用身边的环境解决问题。初中生将以自己的STEAM小径结束今天的活动,而高中生则会参加STEAM 学术知识竞赛。

计算机科学教育周

计算机科学教育周
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是一个致力于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科学兴趣的项目。

社区阅读

社区阅读
社区阅读是一项全校性的活动,旨在庆祝阅读的快乐。学校的每位老师都会选择一本好书与学生分享,并组办一个读书会。学生会根据自己的阅读兴趣选择加入哪个老师的读书小组。学生有几个月的时间独立阅读自己的书,为读书会做准备。无论是《和苏斯博士一起煮绿蛋和火腿》还是《探索卡夫卡的奇异世界》,一定会让大家有所收获!

演讲展示

演讲展示
演讲展示概括了国际部真实的、以项目为基础的教育理念:为国际部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他们的语言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体现了国际部的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团结合作、尊重包容、正直担当、探索创新和领袖气质。学生的任务是将课文中的主题和风格转化为活灵活现的表演。从莎士比亚的舞台剧和诗歌比赛到关于当今社会最关注的TED演讲,学生有机会体现口语的多样性和力量。

冬季音乐会

冬季音乐会
冬季音乐会于12月或1月午餐后在食堂三层的多功能厅举行。  这是一个庆祝国际部的音乐课在第一个学期所取得的成就。  国际部的特色是我们的钢琴家,小合奏,乐队和合唱团。有独奏、小合奏和大合奏的组合。  国际部会最大化利用多功能厅,让你永远不知道音乐会从哪里来。国际部欢迎校外的亲朋好友来参加。

才艺秀

才艺秀
舞蹈家、歌手、杂耍家、家长、学生、职员……你可以在国际部的才艺表演中看到上述的一切和更多的东西! 本校才艺表演是由国际部家长委员会主办和组织的年度家长、教师和学生才艺展示活动。每年家长会都会邀请中小学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参与。  经过多次的排练,在放学后,整个国际部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超过20个表演,充满色彩缤纷的服装和充满活力的音乐,这场表演不仅是一个才艺的展示,而且展现了国际部的精神!

艺术节

艺术节
国际部艺术节是对创意的庆祝。艺术组的学生和老师们聚集在一起,分享和展示他们一年来新增的技能和技巧。艺术节上会有音乐会、电影节、戏剧表演,以及绘画、素描、版画和雕塑等方面的视觉盛宴。工作坊和活动的设计突出了全年的艺术成长。国际部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社区合作伙伴一起庆祝、合作和欣赏艺术。这确实是一场独一无二的盛会!

中国文化实践考察

中国文化实践考察
中国文化实践考察的目的是探索、亲身体验和拓展学生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国际部通过中西结合的教学理念来实现这一目的。实践考察活动是本校中文课程的一个重要部分。在这些实践考察活动中,学生前往历史悠久的城市,探索中国的多元文化。遵循国际部创造一个包容和多学科的学习环境的目标,中国文化实践考察或多是跨学科的,其中几个科目可以由不同部门的教师共同教授。

冰岛科学实践考察

冰岛科学实践考察
2017年暑假,国际部的13名学生和9名老师去冰岛学习了的地质、生物、海洋、文化、考古、建筑、地热能、历史和美食等方面的知识。国际部与冰岛地质营合作,除了爬火山、下山洞、走过冰川、品尝温泉、在蓝湖游泳、看冰山、海雀和濒临灭绝的北极燕鸥、找鲸鱼、去北大西洋钓鳕鱼外,还研究了冰岛的小岛是如何形成的,维京人是如何生存的,以及现代冰岛人是如何生活的。我们正在计划未来更多的冰岛之行。

云南民族学实践考察

云南民族学实践考察
通过社会学组和中文组的共同努力,九年级学生走出教室,到中国云南景颇族的偏远和独特的生活体验中学习。这个激动人心的体验式学习活动是在民族学研究的框架下设计的,以帮助和指导学生达到九年级社会学和中文的标准。它也植根于国际部与当地非政府组织 “榕树根”公益项目的学术关系中建立的服务学习理念,该组织帮助了景颇族儿童。在云南一周的前半段,学生们与景颇族社区生活在一起,沉浸在他们的文化中,由内而外地观察生活,努力理解研究、理解自我、理解他人,发现多种文化中的复杂与朴素,从而试图揭示人类生存状态的更广泛意义。在“榕树根”度过一段时间后,学生们将继续在大理进行进一步的文化探索,然后返回北京。这次调研之旅的最终成果是学生个人的云南民族志报告,以及可以改变学生一生的回忆。

大学访问

大学访问
每年9月至11月和3月至5月,全球50多所不同的大学将到访国际部。我们鼓励10年级以上的学生参加大学介绍会,并利用这个机会与招生官交流。学生可以通过与这些招生代表一对一的交流,了解各个高校的情况。  近年来,我们接待了波士顿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的招生官。

大学展览会

大学展览会

国际部是京西联盟的一部分,这个联盟由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101中学、北京八一学校组成。每学期,每所学校都会轮流举办一次大型的大学展览会,对北京群众开放。2018年3月,国际部举办了第二届京西联盟大学展览会。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香港、日本和中国的75多所大学来到国际部,像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他们的大学,并就招生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

了解更多关于申请清华附中国际部的信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