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

校长

朱莹

执行校长

朱莹校长,拥有华东师范大学英语学士学位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自2005年毕业到附中工作至今,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学生爱戴。自 2011年起,她先后在附中本部备课组长、教研副组长和年级组长岗位上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管理能力。除此之外,她还是外研版英语教材的核心编者和北师大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导师,主编出版过专业书籍。朱莹校长对教育有着深深的情怀和极大的热情,坚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秉持清华精神,她将鼓舞并带领国际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砥砺前行!

Maxine Klimasara

代理学术校长

Maxine Klimasara 女士来自美国,拥有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学士学位、匹兹堡大学课程与督导硕士学位以及中小学校长和学监证书。46 年来,她曾在多所学校担任小学和初中教师以及小学、初中和高中校长。此外,她还担任过 Point Park 大学的顾问、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学区的督学以及匹兹堡大学的研究生助理。她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Maxine Klimasara女士于 2011 年 8 月加入清华附中国际部,探索中西文化结合的教育理念,支持学校的学术发展。 她热爱并关心着国际部的学生、教职员工和家庭。

白文婷

中方副校长

白文婷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2010年来到清华附中国际部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语文老师、班主任、中文教研组长、校长助理、中方副校长,负责国际部的中文教育教学,致力于中西融合的教育教学模式研究。她带领中文组一起编写了“中国文化探索与实践”系列手册,策划、组织了“一城一故事”、“一路有书,十年有你”等中国文化主题日活动,开展名著导读、演讲等专题研究,教学论文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一等奖。

年级主任和领导团队

Jeanne Croker

教务主任

Jeanne Croker在清华附中国际部已经工作了 8 年,从事教育工作 41 年,曾担任数学教师和教研组组长。 Jeanne 喜爱中国和中国文化,这一点在她与师生的互动以及她在中国各地的广泛旅行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Jeanne 来自美国马里兰州,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她坚信,在学习中更重要的是 “How & Why”,而不是死记硬背,最重要的是,她相信 “实践出真知”。她是学生、教师和员工的支持者,鼓励所有人成为最好的自己。

董文博

行政主任

董文博,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教育硕士学位,2009年来到清华附中国际部工作至今,现任行政主任兼高中班主任,负责学校行政、外事、财务、运营、后勤、媒体、宿舍、政府事务等工作。她热爱教育,以社区内每个人包括学生、老师和家长的不断成长为目标,作为国际部的创校成员,塑造并示范践行着学校的教育理念。十余年来,带领团队营造了国际部独有的积极校园社区关系,创造了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

Scott Pare

中学部主任

中学部主任Scott Pare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并在那里取得了他的教师资格证和校长证书。他拥有加拿大安大略省布洛克大学的学士学位,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学位,在过去的 25 年,他曾分别在加拿大、韩国和中国的学校任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Mr.Pare 曾担任过教师、升学指导老师、课程主任和副校长。他是改善学生体验的倡导者,支持学生在学习中独立自主的选择,在丰富的课外活动项目中获得成长的机会。Mr.Pare 认为,一个优秀的教育项目的基石之一是关系,他期待着与 THIS大家友与每个成员都能建立良好的关系基础。

Rachel Rudisaile

小学部主任

Rachel Rudisaile 拥有教育学学士学位以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双语教育硕士学位。在过去的 13 年中,她一直担任国际教育工作者和学校领导,曾任班主任和小学副校长。她的愿景是创造一个充满关爱、文化多元、学术严谨的环境,为学生在 21 世纪取得成功做好准备。与家长、教职员工的合作和坦诚交流是她的核心理念。她坚信,与家庭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才能确保学生在学校和家庭都能得到最好的支持和指导。

Benita Sumita

课程副主任

Benita Sumita 博士是我们的课程副主任和高中社会学教师。她分别在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和伦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在THIS任教之前,Sumita博士曾在布拉德福德大学教授本科生,并在伦敦教授高中生。她于 2017 年开始在 THIS 担任高中一年级人文学科教师,同时还教授其他社会研究科目,如国际关系、性别研究和社会心理学导论。她现在教授 AP 心理学。

在进入课堂之前,她的职业旅程始于在世界银行、联合国和南亚其他智库担任研究员。她坚信教育就是赋能,教育就是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同时,在生活中,她认为最重要的价值观应该是善待他人、关爱他人,成为无声者的代言人。

刘薇

中学部副主任

中学部副主任,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教育筹建组成员,先后被派往清华附中旗下多所国际学校任管理岗位。曾主持开发过多个K-12海外衔接课程及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熟稔海外升学申请体系,强调项目式学习与传统学习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多元整合的学习体验。

罗丽宏

小学部副主任

罗丽宏拥有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师证书,2014年来到清华附中国际部工作至今,先后担任助教组长、小学部主任助理、小学部副主任。曾负责教师教研等各项工作,并撰写了多篇论文。她关心国际教育下学生的全人发展,认为教育不是为生活做准备,教育本身就是生活。

李诺芊

招生副主任

李诺芊,硕士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教育学专业,同时担任高中部班主任,她希望在校园中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培养向上、向善的学生,不断点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她始终相信:教育不是装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