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清华附中国际部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所中西合璧的学校,旨在为在华外籍人员子女及海外归国人员子女提供既符合西方教育理念又重视中西文化渗透融合的教育。国际部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现在校学生500余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学校西邻世界文化遗产皇家园林圆明园,地处百年名校清华附中校园内,地理位置优越,学术氛围浓厚。

下载宣传手册

观看视频

善于合作:发挥学生天赋,集合学生的思想和能力,共同解决问题,实现目标。

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

勤于探索:用求索的态度对待激起学生好奇心的问题,用创作型的思维面对机遇与挑战。

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

勇士精神:倡导学术诚信,独立思考,优良道德价值观,互相关爱与鼓励,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

乐于参与:学生的积极参与及对问题的批判性思考将为他们提供有意义的学习经历。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所学知识,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

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

多元化的文化氛围:尊重自己和他人,包容文化差异,感受丰富的中国文化。

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

我们的方法

清华附中国际部始终秉持培养根植中国文化,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的办学理念。学校将培养具有卓越品格的学生,充分挖掘发挥他们的潜能,并引导他们为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招生办公室不断努力与所有意向申请的家长和学生紧密合作,以确保清华附中国际部是学生的最佳选择。招生办公室将面试学生和家长,为学生安排入学测试,并且为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安排校园参观。

了解更多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社会科学科目,清华附中国际部的课程设置还包括社会公益活动,实地考察旅行等部分,并且结合艺术、计算机科学和体育教育,为孩子提供全面的素质教育。在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学生们是一群愉快的学习者!

在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们可以从丰富多样的活动中选择自己喜爱的参与其中。超过25个俱乐部和学生组织,三个面向不同水平的体育赛季,以及包罗万象的课后项目,无论是篮球场上还是科学实验室中,都能看到学生快乐的身影!

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联盟认证

清华附中国际部于2016年1月通过了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联盟(WASC)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

了解更多

部落法学习社区

清华附中国际部初中部采用部落教学法。班主任引导学生,组织开展各种活动。通过部落学习法使学生获得正面的品格发展,学会包容、尊重他人,并拥有归属感。

了解更多

基于理解力的课堂设计

清华附中国际部的教师将基于理解力的课程设计模式(UBD, Understanding by Design)运用于课程体系中,以学生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课程主要内容。教师采用逆向设计法,对课程单元进行合理规划,有效地预测学生的学习成果。

了解更多

美国核心课程

清华附中国际部使用美国核心课程标准作为教育教学的主要依据,该标准也是教师制定课程计划的重要起点。

了解更多

AP课程

清华附中国际部提供丰富的AP课程。AP课程水平等同于美国大学课程水平,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学生通过AP考试换取的学分,可以同等换取相应的美国大学学分。学校所有教授AP课程的教师须获得相应课程的AP认证,方可授课。

了解更多

响应式课堂

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部采用“响应式课堂”的课堂教学模式,通过设定教学期望与目标、课堂管理和社区建设的方法进行教学。在“响应式课堂”里,学生的学习方式与学生所学的内容同等重要,学生的学业成就和社会情感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了解更多

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部

清华附中国际部初中部

清华附中国际部高中部

清华附中国际部设施

清华附中国际部体育和社团活动

清华附中国际部活动

有兴趣加入清华附中国际部吗? 联系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