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创英才项目京城创校独家招生!

By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Admissions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
Tsinghua Daoxiang School Science and Innovation Program


为了尽快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点,根据教育规划纲要和人才规划纲要的部署,几年前教育部、中组部、财政部共同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以下简称拔尖计划)。

该计划指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从人才成长的个人内在因素、教育过程、文化环境、人才制度和国际综合实力等方面统筹考虑。下一步将从德才兼备、文理兼融、独立思考的要求出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切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清华附中稻香湖校区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的目标就是在中西合璧国际化环境的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打造基础等各学科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建立为全球顶尖高等学校输送英才学生的重点培养体制机制,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受计划项目支持与服务的学生成长为领军人物,以便未来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清华附中)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附中。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与优良传统、人文积淀的百年名校,在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清华附中不断探索与开展了一系列拔尖人才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探索。先后推出“大学预科班”,“高中理科实验班”,“马约翰体育班”、“一条龙试验班”和“美术特长班”等特色班。学校依托清华大学的教育资源与优势,积极整合,探索实践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拔尖人才选拔与评价体系;引领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探索;挖掘清华大学实验室与优秀专家教师资源,借鉴海外名校经验,建立高研实验室,培养学生自我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新研发实践能力;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清华附中教育水平和办学质量堪称国内翘楚,多年来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2009年创立的清华附中国际部,以“培养根植于中国文化,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为使命,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即国际品质、中国根基、清华特色。国际部的办学成果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是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一面旗帜。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以清华附中创办的国际部为核心,以“培养根植于中国文化,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为使命。在这个新校区将延续并辐射其在基础教育和国际教育的经验,组织顶尖教育资源,创造国际一流的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成为中西合璧教育的典范。



在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3至4年的学习过程中,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的学生会拥有充分机会,利用清华大学和海外顶尖大学资源,搭建基础教育与大学学习的桥梁,进而为在全球顶尖高等院校学府求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如果学生在9年级入学则学生在9年级就读时,由学校具有丰富经验的中外教师及各行业专家,教授进行教学与指导,沿着高强度,高学术挑战的双语课程路径成长与发展。学习过程中强调研究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意识能力获得,学术深度挖掘和广泛的社会责任感。学生能够自己学术水平与步骤开展学术学习与研究,保证学生在跨学科综合学习中获得全面技能。同时,学校要求学生学习4年系统性人文与社科类课程,保证学生能勇于面对各学术领域中所产生的真实世界中的问题与挑战。

在9年级类预科基础课程学习之后,学生或新入学10年级的学生在10到12年级的三年学习过程中,将会打造个性化学习计划,使他们能够从事独立的研究项目,数学和科学领域的大学级实验室工作以及进行美国大学先修课AP和大学课的融合课程学习

每学年,学生将在中国以及海外进行实地研究,参加各种基于研究的体验式课程学习。

学校提供专业的大学和职业咨询与指导服务将会帮助学生与全球顶尖大学建立联系。




即日起,对于国际科创英才项目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可以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进入清华附中国际部官网 www.this.edu.c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在弹窗中点击科创英才培养项目图片,下载报名材料。完成填写后,提交至邮箱:Admission-SIP@this.edu.cn。

扫描二维码
下载SIP项目申请材料



文字 Writing |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

排版 Editing | Mercy Xu

审核 Auditing | Shiny Wang, Wenping Li

Leave a Reply